Wednesday, May 5, 2021

【一切都變了,一切也都沒有變】

大家好嗎?


雖然心裡明白很久沒更新,但看到上次 BULLSHIX 的更新日期是去年十月,還是震驚了一下。原來時間的流逝是這樣的;很快,也很慢;好像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但又很短。活著活著,活了三十幾年,還是搞不清楚很多事情。

我的小狗(他應該是老狗了)哈密瓜,在前年底送去洗澡被摔到之後,走路變得很吃力,接連著去年發現脾臟破裂內出血,經歷了開刀拿掉脾臟(破裂原因不曉得是否跟被摔倒有關),之後又在九月發現了新的腫瘤,總之身體狀況一路下滑,後來在嘴裡發現了骨肉瘤,簡單來說就是惡性腫瘤-骨癌。進行了化療、標靶治療、甚至放療,最後在去年十二月五日,一個下雨的日子,哈密瓜因為身體虛弱休克,最後在醫院急救不治。

那陣子雨好像永遠不會停似的。

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就這樣離開了我,前往全新的旅程,這件事情非常無情。我大概再也沒辦法遇到那麼美好的事物了。再過幾天,就是哈密瓜離開五個月的日子。這段時間,除了崩潰、樂團的事、自己的病情、畫圖、認識些新朋友、推掉一點案子、接下一個整人節目般的工作幾天,其餘我都在做甚麼?其餘的時間,我全部都在看腫瘤相關的書籍、影片跟資料,明明已經研究了好幾年了做了好多次功課了卻還是看不完。我也不知道自己這個自虐的行為是為了什麼,也許是好告訴自己,能為哈密瓜做的我們真的都做了,腫瘤就是那麼王八蛋的東西,我們就是還沒辦法去幹掉那麼王八蛋的東西。我沒有因此而感到好一些,我感到更加無力。但每天撫摸幾次哈密瓜的骨灰罈,我還是必須告訴自己,哈密瓜現在正在一個光明的所在,並且無所不在。

除了家人,XHARKIE 成為我人生剩下的重要任務之一,XHARKIE 沒有因為哈密瓜離開而停擺,我一邊忍著崩潰(感謝團員與音樂工作室夥伴的溫柔),在這些日子裡完成了一篇專訪,也開始 XHARKIE 首張單曲的錄音,目前已經錄製到吉他的部分。我們也正在著手製作第二張全長專輯的新歌。在這中間只演出一次,是河岸留言二十周年的音樂祭,還拍了兩支MV,在如此崩潰的期間內能夠完成這些,我覺得已經很不得了,為自己拍個幾下手也好。


哈密瓜離開後,我個人的「本日流動物質」畫作的媒材,從以往的水彩改變為壓克力。目前正在累積作品的數量,也許會在不同地方做展覽,這些畫作也是有進行販售的,也有人預訂、客製,真的很感謝大家。大家可以追蹤 Instagram 的 hotcocoazoo,上頭有我的畫作。當然我也畫很多其他的東西,如刺青的圖、商業的設計等等,歡迎大家聯絡我,因為我還有很多債務。


關於新MV,還在赤字的 XHARKIE 用非常低成本的方式拍攝了 MY WAY OR NO WAY 與 SUZUKI 的 MV,當然兩首都可以在 YouTube 看到。無論是錄音還是拍攝工程,都非常感謝我多年的好友羅國輝(LOGO)。別說我們連團旗都霸道地掛在他的練團室(讓每個在那面旗子前面打鼓的人都顯得有點中二)總之,他幫了我們許多忙,是在這時期我覺得非常溫暖的事情;團員相處也愉快,遇到困難也很快地解決,我覺得這樣很好。

有人問:你們沒錢還拍MV?

是的,我們沒錢還是拍了MV,兩支。無論是 MY WAY OR NO WAY 還是 SUZUKI 都是用我們的手機拍攝的,腳本是我寫,剪輯也是我,然後LOGO掌鏡。現在的手機其實已經不錯,而我們也的確沒有錢去租昂貴的攝影器材,我甚至沒辦法升級我的電腦,剪片過程中都可以聽到主機的怒吼,只能多買一包乖乖給它。

MY WAY OR NO WAY 最貴的器材是那套鼓,其餘都是在練團室拍完,神童的迷彩褲因為出現在公開場合太多次,還有朋友說要斗內,歡迎斗內我們各種物資。之前曾經公開徵求 SUZUKI 的 SOLIO 遲遲沒有下文,原本打算放棄拍攝,沒想到有一次我叫白牌車回家,開來的就是那台車,於是當下就詢問司機是否願意借我們,司機爽快答應,於是我們就在四月某個下雨的白天,在我家附近的河堤拍完了 SUZUKI 的 MV,花了三天剪輯完成上線。SUZUKI 的 MV 最貴的成本是把車子開上草坪上被檢舉開的罰單 900 元,幹。

拍攝這麼多 MV 的用意,當然跟 XHARKIE 的 FRAGILE 專輯沒有發行數位串流有關,在數位的世界裡面我們願意用更豐富的影像加上音樂來呈現給大家,之後的作品一樣也沒有想要發行數位串流,這是一個實驗。發行 FRAGILE 這半年來,世界各地想要取得這張專輯的人,還是會想辦法連絡到我們並且讓我們寄專輯到世界各地去,就算是沒有 CD PLAYER 的人也會把音樂放到自己的播放器中聽。我並沒有感受到被數位世界排擠的感覺,也許是我遲鈍吧?

也有人說:沒發行數位串流就是代表沒發行作品。

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總之我是聽不懂。


今天中午 XHARKIE 去參加了發行 FRAGILE 後半年第一次除了巡迴以外的宣傳活動,我們前往寶島聯播網,由主持人小實進行了一段專訪,播放資訊我放在這篇的下面。主持人小實作了很多功課,訪談很順利,團員們也聊了很多,我覺得很滿足。每次藉由一些訪問都能知道團員更多想法,我都聽得很開心。除了會播放一些我們(沒發串流又沒MV就等於沒有發行)的歌曲之外,我們也在節目上聊了些有趣的話題。我們還會再上一些電台做訪談,大家歡迎收聽。也謝謝幫我們代理唱片的好有感覺音樂的郭哥,受到郭哥多方照顧。

寶島聯播網 XHARKIE 電台播出資訊:
台中大千電台99.1,12:00-13:00
花蓮希望之聲90.5,14:00-15:00
各手機的APP也可跨區收聽,歡迎收聽。

這段日子走了一位我很尊敬的前老闆,很突然地走了;也有一位朋友因為想不開,也準備要走了。我覺得人生無常,想活的人活不了,不想活的人也死得不能乾脆,而痛苦活著的人卡在中間,一切好像沒辦法似的,只能這麼難、好像不難不行。每天撥藥的日子已經邁向第二十五年,比彈鋼琴彈吉他的手的繭都還要厚,就是我撥藥片的手,不過我會努力撐下去的,也謝謝最近新的醫師,雖然調整的藥會讓我無比臃腫,但如果對病情能有好轉我願意繼續試試看,不用為我加油,我就是加太多了,太油了。

總之一切都好難,但我願意挑戰。

結尾一篇文章也很難,那麼這次就先報告到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