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20

【FRAGILE - 002 - 上架】

大家好,隨著官方網站的即將全新上線,也開啟了部落格。

因為臉書真的不是太好用,而且正打算更新 NOTES 的時候
找不到更新的地方,可能隨著臉書的改版被取消掉了也說不定。

就這樣順手開啟了 XHARKIE OFFICIAL BULLSHIX 來當 BLOG 使用。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 XHARKIE 寫,但其實 XHARKIE 的貝斯手神童 SANTON(他已經在日本有了粉絲所以現在都要加個英文)的文筆也很好,期待也可以在這裡有他的文章出現。


雖然 XHARKIE 的 FRAGILE 專輯訂在 2020年8月31日發行,但其實台灣國內委託好有感覺代理上架的日期是8月28日,所以8月28日時,除了先前讓大家等待已久的國內外預購都全數寄出也讓大家收到了之外,台灣全國也上架完畢。

我和神童兩個人從工廠拿到台灣國內上架的第一批貨之後,花了三天手工包裝。每天睡不到一個小時,趕了三天都趕不上夜間郵局,最後還麻煩了神童的媽媽幫忙一起載到夜間郵局。

有收到預購專輯的人,或者國內外公關片,都會有一張小卡片。每一張小卡片都是我親手寫的,每個人的內容都不一樣。專輯最後在印刷部分難產,拖延多時,也想不到最好的賠罪方式,於是打算用舊時代的道歉方式來向大家賠罪 - 手寫的信。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郵局有告知,就算是 EMS 也會比以前慢一些抵達,因為現在全世界的班機都減少了。不過沒想到香港很快就收到了。於是 XHARKIE 的 FRAGILE 專輯已經在香港的 INFREE RECORDS 上架完畢,香港還會有其他的唱片行據點會販售這張專輯,詳細資訊都會再告知。接下來的上架會是美國、日本、英國。


神童 SANTON 一直到最後要去工廠那天才實際上看到成品,當然在我最後完成水彩稿子的一些階段他有看到我在畫原稿,但全部的內容他都是看到成品才看到的,我一直很想給他先看電子檔案,但這樣也沒有意義,他也拒絕了,他說:「比較想等到直接看成品」。所以當天到了工廠,我最期待的不是工廠有哪裡出錯我可能要發脾氣,而是期待神童 SANTON 看到成品、翻開整本漫畫內頁之後的心得。

他說:「妳真他媽有夠中二。」

那就太好了,我還擔心他感受不到我的中二。

生日原本想放假一天,果然還是沒辦法。稍微睡了一下,很快就又跟印刷廠激動地反應了包裝的問題,激動到都哭出來,一切都是很想確定所有成品都是好的。晚上又跑了書局一趟,買包裝耗材,明天還要跑郵局寄送國內外訂單跟公關片,預購有收到專輯的人都有反應感受到實體的價值,國外不少已經跟我保持多年聯繫、我任何一個 move 都絕對更新到最新的國外廠牌與唱片公司則是表示:「完全能看到小鯊不妥協任何事的成果。」

觸摸 - 這個動詞,有或沒有,有很大的差別;這就是為什麼數位封面上只是全黑,拿到實體的開箱文全部都是馬賽克的原因,因為你必須要觸摸到實體,才能知道,原來在一片漆黑中,你還是能看到訊息,你以為看不到,但其實它們在那裏。我希望大家去親手「觸摸」這個實際上真實存在著的東西。

我是個不用 Spotify、Apple Music 的人,我沒有使用任何數位串流平台。就連最近 YouTube Music 都是 YouTube 免費給我試用 Premium 附加的。 上次有說到,這張專輯總共製作了兩次,已經完成一次母帶之後,通常大家就這樣發行了。但我還是把唱歌的部分全部重新錄製,再去了重新混音並製作母帶。現在應該很多製作音樂的人,會為了串流上的音質或者其他數位平台的音質,特別混音,我沒有那樣做,我不想。

我有一個很喜歡看的日本垃圾綜藝節目叫做「月曜から夜更し」有一集有個單元是訪問現在的年輕人有沒有買過 CD。進行了街頭訪問,得到了一些回答「沒買過,有朋友當禮物送給我過」、「有買過,想說紀念。」

紀念甚麼?我又還沒死。

不過如果,真的真的真的是用來當紀念的話,
那我也願意先做出來實體唱片給你,讓我真的死掉之後用來紀念我用。

不好意思生日第一天就講了這麼不吉利的話。

我還是比較希望任何人入手了這張專輯,可以把歌詞本翻到爛,把 CD 聽到爛。長達六年,我每天都會聽至少五次,聽出個小王八蛋來我就要改。我花了很多心血跟金錢在上面,借來的、周轉的錢有一天可以還清,但心血是無價的、不可丈量的、無限的、最用力的。

Enjoy every little thing in the album。


回到晚上去書局買包裝耗材的事。
老闆一看到我就說:「天啊,你們還沒包完啊?」
這裡的書局老闆,從我幼稚園一路看我到三十五歲
連老闆都知道我三十五歲還在手工包裝作品。

書局裡有很多家長,因為要開學了。家長大概分兩種,我在補教時期也見識過蠻多了:一種是會買齊所有根本已經不是學校清單內的補充教材的神情緊張的家長;另一種是買書套跟帶小朋友挑他們喜歡的筆記本和日記本的神情愉悅的家長。

整個暑假老闆都想早點打烊,無聊得發慌,他終於可以開始忙了。我在排隊的時候觀察這些家長,有幾秒想起還在念小學開學時的我跟弟弟,但回想只有花了幾秒鐘而已。比較有趣的是,兩種家長的心情我都很明白,畢竟我也是剛送小孩上學、呃,我是說上架,的家長。不過,即將開學的小朋友們應該比我累吧,吧?

都累、都累。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三十五歲了。在我十九歲的時候,我曾經愛上一個三十五歲的男孩。我終於也到了他當時與我相遇的年紀,他現在已經是個大叔了。但我覺得我沒有變,他也沒有變。

那麼就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也祝我弟弟生日快樂,小時候這個時候,跟弟弟吃完生日蛋糕,都在趕暑假作業,隔天會一人帶一個乖乖桶去學校請同學吃。也祝蔡英文總統生日快樂,大家應該知道處女座不好惹了吧。

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星期一,如果今天你下班有去唱片行把 FRAGILE 帶回家,那今天我想應該不會是個太糟的 BLUE MONDAY,至少他會是個 BLACK MONDAY(唉,我的中二自己都 hold 不住)

謝謝大家有趣並且聽話的馬賽克開箱照,每個都非常可愛,我蒐集起來了,還有很多歌迷已經把專輯放在佈置得像神壇一樣的地方,大家終於發現 XHARKIE 不是樂團,其實只是被音樂耽誤的宗教了嗎(嗯?)謝謝各位教徒,我們下次見。

台灣的防疫做得非常好,是世界上可以正常演出的國家,不過 FRAGILE TOUR 門票好像沒有讓人太安心,每一場都邀請到很棒的樂團共演,不要讓這巡迴太情何以堪,期待在現場見到大家。接下來有了比臉書好用的部落格,一邊籌備文化部結案,一邊處理國外發行,一邊有時間我也會一個一個分享我與這次 FRAGILE TOUR 巡迴的演出場地與邀請共演樂團的小故事。

下次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